王羲之故居在琅琊书院举办《浅谈书法欣赏》专题讲座

2023-05-30 08: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润秋
play

  大众网见习记者 黄润秋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临沂书法名城品牌,提升全民艺术素养,推动群众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5月26日上午,王羲之故居在琅琊书院举办了一场“书法文化大讲堂”,由中国书协会员,山东省书协理事,临沂市书协副主席刘大海主讲,王羲之故居保护中心主任薛俊堂主持讲座。

  刘大海老师博学多才,从事书法教学多年,擅长真草隶篆多种书体,同时对篆刻方面也颇有研究。

  讲座主题是“浅谈书法欣赏”,琅琊书院座无虚席,市区书法爱好者、书法培养学校的学生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书法的魅力。讲座上刘老师从历代书家的书法特点、师承关系以及鲜为人知的书法逸闻趣事等讲起。从魏晋风度到唐尚韵、宋尚意、元明尚形、清尊碑为时代特点,展开对书法实践,书学理论的讲授,令听众耳目一新,受到很大的启发,讲者深入浅出,听者全神投入,整场讲座达到良好的效果。同时也展现了刘大海老师对古代、近现代书法文化的发展变化和互为依托的传承关系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广大书法爱好者充分感受到第一国粹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切实体会到了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更加坚定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和信心。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