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专题>助童联盟>爱心快讯

7旬老人一次资助了16名孤儿

2014年09月05日 10:0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资助贫困孩子是在这里吗?”12日,家住临沂市罗庄区的李勤富老人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到鲁南商报编辑部询问道。

        “资助贫困孩子是在这里吗?”12日,家住临沂市罗庄区的李勤富老人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到鲁南商报编辑部询问道。经过一番挑选,李勤富老人最终捐了5000元现金,资助16名贫困孩子。

      李勤富老人今年已经70岁,退休后每天坚持读书、看报。虽然退休金并不高,但每次从报纸上看到有需要救助的孩子时,他都会伸出援手帮孩子一把。这几年,李勤富老人一直资助着一名菏泽市的贫困孩子,今年已是第3个年头。
      “我是经历过苦日子的人,小时候家境不好,挨过饿。所以,现在看到这些孩子的身世,我觉得特别揪心,无论如何,都要帮他们一把。”为了满足老人的心愿,12日早上,李勤富的女儿特意请假,陪老父亲一起来到本报编辑部。
      “今天我先捐5000块钱,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明年我继续资助他们。”老人告诉记者,退休后他所工作的公司已经倒闭,现在每个月只能拿到1700元钱的退休金。除去平时生活上的开销,5000元对于李勤富老人说,是大约半年的积蓄。
      “我的孩子都大了,不需要我操心,我就想把自己的钱用到该用的地方。”李勤富老人介绍说。
      每年“千名孤儿救助活动”启动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都会纷纷伸出援手,出资救助这些可怜又可爱的孩子。捐助者中,有花甲老人,有孩子,有爱心企业,也有外国友人……是这些好心人的无私付出,让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都生活在阳光下,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