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助童会"走进郯城庙山 白化病女孩受资助

2017-08-10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徐朋雪
play
" />

  

  临沂市妇联“沂蒙助童会”牵手“第一书记”任职村儿童助学金发放仪式

  大众网临沂8月10日讯记者 刘元迪 见习记者 徐朋雪)8月10日,临沂市妇联"沂蒙助童会"牵手"第一书记"任职村儿童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郯城庙山镇举行,82名困境儿童获得了爱心助学金与书籍、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

   

  叶子青专注聆听领导讲话

  活动现场,"沂蒙助童会"会长、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芬向临沂市妇联捐赠了20万元助学金。随后,与会领导向现场的30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助学金。其中,一名皮肤和头发均呈现不正常白色的受助女孩吸引了大众网记者的注意。

  据带队老师张帆介绍,女孩名叫叶子青,今年11岁,在庙山镇薛庄小学上五年级。叶子青从小患有白化病,黑色素或黑色素体生物合成有缺陷,所以皮肤和毛发呈白化现象,易晒伤、怕光、视力很低。叶子青爸妈已离异,目前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我今天跟着老师来的,不仅给了助学金,还发了很好看的书包和本子。"叶子青手里抱着崭新的粉色书包,高兴的告诉大众网记者。

  据悉,为帮助更多像叶子青这样困境的儿童,临沂市妇联成立"沂蒙助童会",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十几年来,已为8.1万名困境儿童提供学习、生活资助,有很多受资助的孩子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今年,临沂市妇联与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联合,在全市省市第一书记任职村摸底排查需要帮助的孩子1313名,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收到爱心资助款58.13万元,所有的孩子都得到了结对帮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