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们的“沂蒙助童会”,今年资助万名困境儿童上学

2017-09-30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子秋
play
" />

  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为更多的困境儿童提供捐资助学和成长关爱,今年,市妇联通过媒体、网络、微信、微博等各类方式,广泛宣传发动,不断壮大“沂蒙助童会”的爱心力量,市、县区妇联上下联动,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带头捐助,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大力支持下,截止到9月底,全市妇联系统募集爱心资助款276万元,资助困境儿童11138名。其中市妇联募集资助款77.09万元,为省、市“第一书记”任职村的1313名孩子,募集爱心助学金54.57万元,为往年受资助的508名困境儿童续交助学金22.52万元。

  “沂蒙助童会”爱心助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爱心单位、爱心个人及社会组织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走访看望困境儿童,涌现出一批捐资助学爱心集体和爱心个人。今年,“沂蒙助童会”会长、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芬带头捐款20万元,副会长王善红捐款5万元,一次性捐款3000元以上或一次性结对资助10人以上的爱心个人有28人;合一王者团队捐款6.29万元,山东友芳公益基金会捐款3万元,一次性捐助5000元以上的爱心集体8个。

  2014年以来,市妇联整合“春蕾计划”、“千名孤儿救助”和留守儿童“爱心家园”项目,以关爱困境儿童为目标,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成立了“沂蒙助童会”,联合新闻媒体开设专栏、建立网站,发挥“沂蒙助童会”微信公众号作用,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捐资助学、结对帮扶活动。目前,全市共有685个爱心单位、2810名爱心市民加入“沂蒙助童会”,累计捐款2958万元,为8.1万名困境儿童提供学习、生活资助。

  “沂蒙助童会”已成为社会各界参与爱心助学的一个公益平台,在全市形成了夏季集中爱心助学,冬季温暖加衣的关爱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2016年8月,被临沂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授予“临沂市十大慈善单位”荣誉称号。(通讯员 李子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