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专题>星巴克>企业文化

咖啡的烘焙

2014年09月01日 14:1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咖啡的浓香同样不是与生俱来的。从厚厚的咖啡果壳剥出的咖啡豆,还需经过重重磨炼,才能最终以沁香宜人的姿态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咖啡的浓香同样不是与生俱来的。从厚厚的咖啡果壳剥出的咖啡豆,还需经过重重磨炼,才能最终以沁香宜人的姿态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星级咖啡师常说,烘焙咖啡是一件让人激动的事情!因为在烘焙之前,这些咖啡原豆长的就像一颗颗小小卵石。从咖啡的种植者们利用自然方法或水洗方法,对这些咖啡豆进行初步处理开始,咖啡豆的精彩生命旅程就此开始了!

      烘焙的过程是使咖啡豆散发出无穷魅力的神奇之旅。通常来讲,烘焙程度大致分为浅(LIGHT)、中(MEDIUM)、深(DARK)和极深(VERYDARK)烘焙。经过处理的咖啡原豆要放在一个旋转式大圆桶里进行烘焙。经过5到7分钟猛火高热后,咖啡豆中的水分逐步挥发,此时,咖啡豆开始变黄,并产生浓郁的香味。8分钟之后“第一次爆裂”开始,咖啡豆的体积膨胀一倍,并且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在容器里烘焙10到11分钟之后,咖啡豆的颜色变得越来越深。当烘焙到11或15分钟时(根据咖啡的种类而定),咖啡豆的滋味就全部释放出来了,这些滋味之间大都能达到平衡。这时,“第二次爆响”开始了,这标志着咖啡豆的烘焙过程可以结束了。

      不同的咖啡所要求的烘焙时间和温度都是有细微区别的,星巴克为了把每种咖啡的最佳风味体现的淋漓尽致,不断调整烘焙过程。综合咖啡豆本身的数百种化学成分,从而烘焙出每颗咖啡豆都具有星巴克标志性口味。

      星巴克把自己烘焙出来的咖啡叫作星巴克烘焙咖啡。星巴克独有的烘焙类型分为黄金烘焙、中度烘焙和深度烘焙。星巴克轻柳综合咖啡和星巴克闲庭综合咖啡?是星巴克独创的黄金烘焙种类精品。星巴克中度烘焙的品种有凤舞祥云综合咖啡?,哥伦比亚咖啡、派克市场?烘焙咖啡、肯亚咖啡、早餐综合咖啡、危地马拉安提瓜咖啡等。低因祥龙综合咖啡?属于星巴克?深度烘焙产品,深度烘焙的品种还包括佛罗娜咖啡?、意大利烘焙咖啡、浓缩烘焙咖啡和苏门答腊咖啡等等。星巴克咖啡的独特烘焙方法以及为达到最佳口味而花费在每一颗咖啡豆上的心血,让高品质的咖啡豆不仅呈现出不同的色泽,同时更赋予咖啡豆他人无法模仿的极佳独特风味。

      关于星巴克

      作为全球知名的咖啡零售商、烘焙商及咖啡品牌,星巴克的烘焙咖啡获得全世界各地咖啡爱好者的喜爱和认可。

      星巴克轻柳综合咖啡,它清爽明快的风味以及微妙的综合味道造就了这款清新明快的柑橘风味。

      星巴克闲庭综合咖啡这款咖啡醇和,平易近人,带有精致的软可可和轻烤坚果味,口感淡雅,中等酸度。

      星巴克凤舞祥云综合咖啡是星巴克首款采用中国云南保山地区的咖啡豆和其他来自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咖啡混合制成的综合咖啡豆。它具有温和清爽的酸度,中等醇度,均衡的风味并带有草本和可可粉的香味。

      星巴克低因祥龙综合咖啡?是主产地为亚洲等地区的综合咖啡,它具有浓郁的草药味、香料味和泥土芳香,展现出厚重的醇度以及令人惊奇的酸度之间的良好平衡。

      星巴克佛罗娜咖啡是一款来自拉丁美洲咖啡和亚洲/太平洋地区咖啡的综合咖啡,醇度厚重,并带有意式烘焙咖啡的香甜味。

      想更加了解星巴克,欢迎来到星巴克门店或通过网站www.starbucks.com和www.starbucks.com.cn分享星巴克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