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将集中开展“脱贫攻坚 百日会战”行动

2016-08-30 08:12: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原标题:张宏伟在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要求 聚焦目标 动员力量 集中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行动 

  8月29日上午,临沂市第七次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沂水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到沂水县田家峪村果品恒温库项目、海子村农资与日用品超市项目、寨里村非重点贫困村脱贫工作现场等处观摩,详细了解该县脱贫措施精准对接工作推进情况。

  张宏伟在讲话中指出,“精准对接落地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立足各自实际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全市进一步倡树形成了“重基层、讲精准、求实效”的脱贫攻坚导向,呈现出各级思想上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有所加快、脱贫成效初步显现等三个特点。

  张宏伟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在继续深化“脱贫措施精准对接月”成果的基础上,聚焦年底顺利实现全市26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的目标,集中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行动,动员各级各方面力量“大干一百天,决胜保全年”。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脱贫措施对接,算清脱贫攻坚“进度账”、贫困户“收益账”、村增收户脱贫的“分配账”,加快脱贫措施全覆盖,扶持发展增收快效益稳的项目,确保群众早受益。要狠抓项目资金落地,优化项目方案编制流程,简化项目招投标程序,提高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效率,及时抓好项目竣工验收,确保载体快见效。要狠抓制度机制建设,建立扶贫资金(产)管理机制、收益滚动使用机制、扶贫资金风险控制机制,确保收益管长远。要狠抓指挥平台作用发挥,使平台内容“实起来”,将平台手机端“用起来”,把工作成效“晒出来”,确保督导高效能。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长友主持会议,通报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记者 柏建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