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狠抓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 确保走在省前列

2016-10-21 08:35: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原标题:张宏伟在全市优质农产品基地 品牌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交流会上强调

  狠抓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 确保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10月17日至20日,临沂全市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交流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15个县区(开发区)的39个农业项目,相互交流了各自在基地品牌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张宏伟在总结交流会上指出,此次现场观摩的农业项目,呈现出产业融合更加紧密、经营管理模式更加科学、为农服务更加多元、新技术应用更加广泛、农业转调与扶贫结合更加精准等特点,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我市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的最新成果。

  张宏伟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工作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标,以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为主线,以强化品牌建设为重点,加快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持续提高农业综合竞争力,着力打造农产品质量品牌强市,确保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五抓五提升”。一要狠抓规划实施,抓紧启动现代农业发展详规修编,整合涉农资金完善设施配套,严格按规划要求布局产业,进一步提升农业集约化发展水平。二要狠抓项目建设,创新理念选项目,多元投入上项目,科技支撑强项目,优化质效扩项目,进一步提升农业发展规模档次。三要狠抓经营主体培育,大力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巩固提升各类专业合作社,培育壮大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进一步提升农业组织化程度。四要狠抓社会化服务,积极搭建为农服务平台,努力拓宽为农服务领域,着力完善为农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农业发展保障能力。五要狠抓双品共建,强化源头管理,严格过程管控,搞好品牌营销,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长友参加会议,副市长、平邑县委书记侯晓滨陪同。

  临沂日报记者柏建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