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高新区与临沂市高新区扶贫协作座谈会举行

2016-10-27 09:09: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原标题:济南高新区与临沂高新区扶贫协作座谈会举行 雷杰出席 张宏伟主持

  26日下午,济南高新区与临沂高新区扶贫协作座谈会暨两区扶贫协作战略框架签约仪式举行,济南市委副书记雷杰出席,市委副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

  雷杰说,济南高新区与临沂高新区在产业、技术和人才等方面存在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开展扶贫合作的基础好、实力足。要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在确保脱贫任务完成的同时,深化产业、人才、干部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深挖合作潜力,拓宽合作渠道,促进两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继续深化认识,自觉行动,务求实效,把握新形势下对脱贫攻坚的新要求,提高扶贫协作的成效,确保两个高新区在脱贫路上不让一人掉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张宏伟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济南作为省会城市,经济基础雄厚,高端人才汇聚,科技实力突出,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济南高新区近年来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主导产业聚集,加速创新能力提升,推进产城一体化融合,促进创业环境优化,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临沂要认真学习借鉴济南市、济南高新区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借势借力推动临沂高新区和全市各项事业更大提升。临沂高新区要以济南高新区为榜样,把济南高新区的帮扶支持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按照“党政主导、社会参与、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立足双方产业基础,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拓展协作领域,抓好协议落实,不断提升临沂高新区产业发展层次。

    记者 柏建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