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到罗庄区现场办公时指出:加快经济转型

2016-11-09 07:52: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孙爱娜 柏建波

  原标题:张术平到罗庄区现场办公时指出

  勇于担当 攻坚克难 加快推动罗庄经济转型升级

  11月8日上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到罗庄区现场办公时指出,要勇于担当,破解难题,再创优势,加快推动罗庄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张术平首先到罗庄区陶瓷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详细听取了陶瓷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术平认真听取了罗庄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罗庄区是临沂工业集聚区,前几年工业经济发展走在了全市前列、为临沂改革发展大局作出了很大贡献,创造了许多典型经验。在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的形势下,罗庄转型发展遇到一些困难问题,环保、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和去产能等面临很大压力,目前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罗庄的转型发展,事关罗庄人民福祉,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希望市直有关部门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多把脉问诊,多加油鼓劲,多给予支持,共同帮助罗庄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张术平强调,要加快建陶产业“退城进园”步伐,着眼长远优化选址、完善规划,鼓励现有建陶企业入园集约集聚发展,提升工艺水平,加快新能源替代,确保污染物排放达到山东省重点控制区2020年排放标准要求,推动建陶产业转型升级、产品提档提质。要抓紧做好三德特钢退城进园的相关准备工作,尽快研究制定工作预案,通盘考虑推进方式,争取工作主动。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尽快整修罗程路,改造提升南环路,加快罗岚高速、西外环路、沂蒙路南延等工程建设,高标准实施好陷泥河罗庄段综合整治工程和黄山等镇街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张术平指出,要注重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政银企”要携起手来,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精准施策、精准破解、精准防范,确保不出现区域性金融风险;罗庄区要加快企业改革改制步伐,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明晰产权关系,完善治理结构,增强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要统筹考虑产业规划和城市发展规划,加快土地规划调整,对新上重点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优先保证土地供应;罗庄区要做好闲置土地及低效用地的清理处置工作,按照节约集约要求,有效盘活批而未用和工矿废弃地等闲置土地,为发展新兴产业提供用地保障。要根据年终市级财政状况,给予罗庄适当补助,并在一般性财政支付、专项转移支付、新增政府债券、调度款和产业引导基金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有效缓解罗庄财政压力。

  张术平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要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先急后缓、重点突破”的原则,从各自职能出发,加强对接沟通,主动靠上服务,多方共同发力,帮助罗庄克服困难、加快转型。罗庄区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集中力量破解瓶颈制约,努力推动罗庄经济爬坡过坎,实现有效转型、加快发展。

  临沂日报记者 孙爱娜 柏建波 通讯员 张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