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现场推进会临沂召开

2016-11-16 09:3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洋

  邢善萍出席 林峰海致辞 张宏伟参加

  11月13日至15日,全省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妇联主席邢善萍,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瑞东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致辞,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参加会议。

  来自全省17地市的与会人员先后到沂南县马泉农业创意休闲园、爱心众筹公益平台、孙祖镇东铁峪村、马牧池乡巾帼创业就业实训基地,蒙阴县岱崮镇尹家洼村、岱崮镇大崮村、野店镇宗路果品合作社及蒙阴街道八达峪村8个脱贫行动现场实地参观考察,随后召开会议进行座谈交流。

  林峰海在致辞中对与会人员前来临沂参观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谋划和推进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协调发展。但受历史、经济基础等因素影响,全市仍有44.2万贫困人口,其中妇女贫困人口占到48.7%。为让这部分群众尽快脱贫,我市大力实施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沂蒙大姐创业就业服务体系,精心搭建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沂蒙大姐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巾帼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中心及来料加工义乌办事处等就业服务“四大平台”,走出了一条具有沂蒙特色的妇女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新路子。临沂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此次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其他地市的经验做法,以巾帼脱贫带动家庭脱贫、整体脱贫,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邢善萍对我市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工作,把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作为实现精准扶贫的一支重要力量,以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工作作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采取政策推动、部门联动、典型带动等强有力措施,形成了党委政府重视、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临沂市妇联紧紧围绕全市扶贫工作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宣传发动、技能培训、示范带动、典型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全省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各地要认真学习临沂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加快实施一批好项目、好产业,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步伐,千方百计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会议期间,有关领导为省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大姐工坊、示范基地及示范县授牌,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认为,在沂蒙精神的感召下,临沂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为其他地市相关工作提供了可学习、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后,邢善萍一行在张宏伟陪同下,深入蒙阴县部分企业就巾帼创业情况进行了调研。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