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首家外资注入的县级产业引导基金成立

2016-11-25 08:08: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原标题:临沂实成新能源基金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全市首家外资注入的县级产业引导基金成立 张术平出席并致辞 

  11月24日下午,临沂实成新能源基金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出席并致辞,上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上实控股董事长王伟,上实集团总裁、上实控股副总裁兼行政总裁、上海医药董事长、上实基建董事长周军,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强等出席。

  张术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我市抓住被列为全国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城市的有利契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健全完善服务体系,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向集群化、高端化发展。临沂实成新能源基金项目的签约,是上实集团、积成电子、泰衡投资和沂南县政府四方精诚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沂南县实施“三引一促”、促进金融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于引领和推动全市新能源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支基金是目前全市第一家外资注入的县级产业引导基金,既为我市初创型、科技型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也为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支持产业发展提供了样本。张术平表示,我们将用足用好实成新能源基金,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新能源产业,集中力量解决电池动力和充电基础设施配套等关键技术问题,着力推动电池、电机、电控和整车设计制造等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努力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整体竞争优势。

  王伟说,临沂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也是山东经济发展的“后起之秀”,在新能源、医药、高端制造、物流、农业等方面拥有优势。此次新能源基金的成立,引导社会资本投资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是深入贯彻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上实资本优势与临沂资源优势的有机互补。相信新能源基金的成立,能够进一步推动临沂新兴产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长足发展。下一步,希望与临沂在医药、环保水务、智慧城市、投融资等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进一步开展合作。

  会上,杨志强介绍了积成电子集团企业发展情况,沂南县汇报了新能源产业基金情况;上投国际创投公司、积成电子、泰衡投资和沂南县政府进行了四方签约,规模为10亿元。

  副市长马崑主持签约仪式。

  临沂日报记者 柏建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