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海:坚决扭转移风易俗工作被动局面

2016-11-29 08:06: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英子

  11月28日下午,临沂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在阅看全国召开“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通知时作出批示。

  林峰海在批示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全国移风易俗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当前我市这项工作正处在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县区党委政府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扭转我市移风易俗工作的被动局面。要立足临沂实际,明确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宣传发动、组织建设、党员干部带头、实施专项治理、大力推进公墓建设等关键点,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大投入、严格考核、务求实效。通过喜事新办、丧事简办,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减轻群众负担、建设美丽乡村,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为加快“大美新”临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在收听收看全国“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近年来,尤其是9月全市现场会以来,各级党委、政府把移风易俗工作摆上议事日程,采取了有力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我市的移风易俗工作已经由最初的宣传发动、提高知晓率阶段,进入到了落实要求、触及矛盾、攻坚克难阶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敷衍应付、盲目乐观、畏难发愁等不良心态,真正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抓好党员干部带头这个关键,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文明宣传、精准宣传、实践宣传,积极推进公墓建设,形成上下联动,强化左右协调,推进工作融合,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临沂日报记者 柏建波 见习记者 英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