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来临沂市调研供销系统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2016-12-12 09:03: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洋

  原标题:王侠来我市调研供销系统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赵润田张积军侯成君参加调研 林峰海张宏伟陪同

  12月1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一行来我市调研供销系统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副省长赵润田,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侯成君参加调研,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市委副书记张宏伟陪同。

  王侠一行先后到临沂市供销社沂蒙优质农产品交易中心,莒南县板泉镇为农服务中心、相沟镇王祥社区村社共建点,河东区刘店子为农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我市供销系统在村社共建、农产品交易平台建设、农民合作社建设、农资供应范围等为农服务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土地托管示范田,实地察看大型农业机械作业情况。

  王侠对我市供销系统扎根“三农”、服务“三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临沂市供销系统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以村社共建协同机制为统领,全面推进“实体性合作经济组织创新工程”,依托基层供销社组建农民合作社联合社,逐级建立起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合作经济运行模式。具体工作中,市供销系统创新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完善新型农产品经营服务体系,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以基地创品牌,以品牌闯市场,以市场带效益,上游全面对接农民合作社、优质基地,下游畅通物流渠道、开拓高端市场,探索建立了覆盖全市、流通全国的农产品营销网络,经验做法值得学习推广。

  赵润田在陪同调研中指出,临沂市供销系统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以来,不断推进组织体系向村级土地延伸、经营服务体系向田间地头延伸,针对农业发展实际情况,发挥供销系统在市场网络、农产品经营、农业生产带动等方面的优势,经济社会效益不断提高。希望临沂市供销系统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服务新农村,把供销事业继续做实、做大、做强。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长友陪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