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接受省级健康促进试点区评审验收

2016-12-20 10:3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李依璐

  19日,省疾控中心、济南市卫计委等单位的评审专家团来到临沂,对我市兰山区创建全省健康促进区试点工作进行评审。据悉,兰山区2015年5月被确定为全省首批“健康促进试点区”。经过近两年的创建,兰山区促进区试点建设取得较好成果,广大居民健康素养逐步提升。

  兰山区自开展试点工作以来,建立了以区健康教育所为核心,覆盖辖区内所有医院、公共卫生机构、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促进专业网络。先后开展了“国家脑防委脑卒中筛查干预”、“省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2016年骨骼健康促进”等试点项目,在全省率先推行了“先住院、后付费”,“家庭医生签约”等便民惠民措施。全区322个行政村已经建设全民健身工程383处。2015年,设施一流、配套齐全的兰山区全民健身中心揭牌投入使用。

  记者李依璐 通讯员孙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