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治理违建“即查即拆”重点整治新增违法建设

2016-12-27 10:0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为有效遏制临沭县违法建设蔓延势头,营造良好的城乡建设环境,近日,临沂市临沭县对违法建设行为重拳出击,扎实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按照《临沂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各项要求,临沭县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临沭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为了学习违法建设治理的经验,临沭县专门到在全省电视动员会议上作典型发言的东营市进行考察学习,考察组重点选取了东营市东营区、广饶县两地,详细了解两地在城市违法建设治理方面的先进做法。

  为了更快更好地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临沭县成立了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城管局,从县城管局、规划、国土、住建、房产、公安等部门抽调41人集中办公;各镇街均成立了治理办公室,负责辖区内违法建筑的管控和拆除。

  在违法建设治理中,临沭县率先在机关事业单位中开展违法建设主动申报工作,及时将各单位职工申报情况汇总上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全县违法建设治理摸底排查业务培训会,全县140余个镇街、单位参加,印发培训材料500余份。目前,各镇街、单位正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申报工作,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对各镇街、单位进行调度,确保按期完成上报。

  在调查摸排的同时,临沭县重点对10月31日以后新发生的违法建设,采取果断措施,坚持“即查即拆”,坚持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确保对新增违法建设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早拆除。

  另外,为了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响应违建治理行动,临沭县通过政府网站、“村村响”大喇叭、宣传车、电视、报纸、印发《临沭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违法建设治理的通告》、明白纸、条幅等方式,先后出动宣传车700台次,悬挂条幅6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万余份,广泛宣传《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打消部分群众的侥幸心理和攀比心理。

  沂蒙晚报记者董立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