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末我省将实现“市市通高铁”

2016-12-28 10:5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据新华社济南12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将在既有高铁通达7市的基础上,让其他10市全部高铁通达,实现“市市通高铁”的目标,全省快速铁路通车里程将达到3000公里。

  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将总投资2800多亿元重点建设济青高铁、石济客专、鲁南高铁、济郑高铁山东段、潍坊至莱西高铁等项目以及济南至莱芜、济南至滨州、滨州经东营至潍坊等城际铁路项目,全省建成“两横两纵双辐射”的高铁网。

  到“十三五”末,山东省规划的高铁项目建成后,山东省高铁运营里程达到3000公里,全省17市将实现“市市通高铁”,省内各市间相互通达。山东省将基本形成以济南、青岛为中心,济南、青岛至周边城市1小时通达,济南与省内各地级市2小时通达,省内各地级市之间3小时通达的“1、2、3小时”高速铁路交通圈。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