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专题研究三农工作

2017-01-26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飞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26日讯(通讯员 朱飞)近日,临沂市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了三农工作。

  临沂市委书记林峰海在市委常委会议上强调,“三农”工作非常重要,核心是农民增收,主体在基层乡镇。2016年,全市农业战线扎实工作、担当实干,“三农”工作取得新的成效,部分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关注和肯定、走在了全省前列。同时也要看到,在农业结构调整、产业化水平和“新六产”发展等方面,临沂市还存在巨大潜力。下步,要把乡镇层面作为“三农”工作的主要着力点,充分发挥乡镇一级的主体作用,在政策、资源上给予倾斜支持,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具体化、数量化、项目化的要求,突出农民增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环节,分解任务、细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临沂实际,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精准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府常务会议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作了安排。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中央部署的又一项利长远、管全局的重大改革,对于明晰产权归属、完善各项权能,激活农村各类生产要素潜力具有重要作用。要摸清底子,全面搞好清产核资,切实做到精准改革。要按照“先试点后推开”的思路,着力抓好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推动农村生产要素加速流动和优化配置。要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农村集体企业改革、与建立健全村级扶贫资产资金管理机制等结合起来,确保改革实效。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