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会|临沂代表团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02-09 08:45: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play
" />

  同心同德 苦干实干 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临沂代表团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月的泉城济南,乍暖还寒,却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肩负着千万沂蒙老区人民的信任和嘱托,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临沂代表团连日来认真审议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集中更大力量加快老区发展”、“让沂蒙山等革命老区群众与全省人民一起奔向全面小康”、“深化经济领域重点改革,提高经济开放度”、“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等与临沂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在临沂代表团中引起强烈反响,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工作任务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通篇贯彻了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彰显了以人为本、倾情服务的为民情怀,是一个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而与临沂息息相关的政策措施的出台,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临沂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同时也为临沂的科学跨越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鼓足了勇气和干劲。大家坚信,只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的这些要求部署,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就一定能够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描绘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的宏伟蓝图。

  针对报告中提出集中更大力量加快老区发展,让贫困人口比较集中的鲁西南、鲁西北和沂蒙山等革命老区群众,和全省人民一道奔向全面小康,王皓玉代表说,打赢脱贫攻坚战,难点在失能人群,重点是强化村级自我造血功能。建议坚持抓党建强支部,进一步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让农民群众尽快脱贫致富,跟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李凤德代表建议,进一步指导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加强政策支持,将发展红色文化产业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加快推动老区群众脱贫致富。

  交通运输工作是促进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造福亿万群众的重要领域。李献荣代表说,临沂市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全国第一批综合交通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建议省里在临沂市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方面给予支持,加强临沂铁路、高速公路、民航、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引导企业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王文涛代表说,近年来,江泉集团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企业改制、转型升级,按照国际化、现代化、特色化发展思路,主动拉长产业链条,实行续链、补链、强链,实现全链条发展,逐步走上了创新、绿色发展的轨道。建议省政府对转型升级、改革改制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把企业引导基金更多地投放到实体企业里,加快实体企业发展。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也是企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的基础。刘保起代表认为,科技创新促进了山东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建议省政府鼓励引导企业科技创新,推动创新产品进入地方医保,探索实施外省在药品招标规则等方面的做法,为科技创新成果的转换提供更好的生长环境,推动山东医药工业保持全国领头羊的地位。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对于持续改善民生、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具有重要作用。丁继芬代表建议,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明确体现城市公立医院以公共财政为主要支撑的特征,建立科学、合理、动态的补偿机制,逐步建立体现医务人员技术服务价值的价格体系;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力度,多报道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多宣传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全面启动以来的好政策、好做法,为加快推进新医改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新期待凝聚力量,新使命催人奋进。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姜异康书记在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内强外拓、发力赶超,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为全省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作出沂蒙老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