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大代表积极提交议案建议363件

2017-02-27 08:4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英子
play
" />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临沂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截至2月25日下午5时,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03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临沂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议,将103件议案转作代表建议处理。同时,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60件,两项相加共363件。这些议案建议,符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合我市实际,集中体现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内强外拓,拼搏进取,努力建设“大美新”临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烈愿望和迫切要求。

  据了解,本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建议体现出质量高,数量多、全局性和前瞻性强等特点。议案建议的内容主要涉及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构建现代化交通新格局;统筹社会资源,大力改善就医、就学、就业环境,努力推进民生事业健康发展;弘扬沂蒙优秀传统文化,注重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方面。按照有关规定,对会议期间收到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交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并按时答复代表。

    临沂日报记者 英子 通讯员 王康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