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海接受央视《焦点访谈》栏目采访

2017-03-07 09:3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孙爱娜
play
" />

  在3月5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采访了刚刚听完政府工作报告的代表和委员,畅谈感受和体会;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委书记林峰海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开局之年,刚刚过去的2016年政府工作交上了怎样的一份成绩单?我们又将面临哪些困难和挑战?2017年将有怎样的工作部署?刚刚听完政府工作报告的代表、委员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报告中的哪些内容最让他们印象深刻呢?“我是一名来自沂蒙老区的人大代表,听了总理这个报告确实深受鼓舞。我看对每一个企业,对每一个职工,对每一个到城里的创业者,甚至到每一个需要安居的农户,还有对每一个手机用户,长途和漫游费的取消都讲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林峰海在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采访时说。

  小到企业员工、创业者和手机用户,大到产业创新发展、民生大事,一项项政策的实施将惠及千万沂蒙人民。今年,我市将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依靠创新驱动,培育现代产业体系,以食品、机械、冶金等行业为重点,加快实施以机器换人、产品换代、节能减排、安全增效为主要内容的“千企千项千亿”技改工程,推动传统产业提高技术和装备水平;以高端装备、新医药、新材料、新信息、新能源等行业为重点,实施以“两化融合”为主要内容的智能制造工程,培育发展新动力。实施龙头企业、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行动,启动金融支持企业创新计划,积极发展大数据经济、分享经济、创意经济、文产经济等新业态。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抓好产业项目实施、涉农资金整合、资产收益分配、行业社会联动、长效机制构建等工作,努力实现由帮扶重点村向区域开发转变、由扶贫绝对贫困人口向兼顾相对贫困人口转变,由实施精准扶贫向兼顾防贫转变。着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创客空间建设,加快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基本解决“大班额”问题,完成年度“全面改薄”任务;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千万老区人民更有获得感。

  临沂日报记者 孙爱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