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7-03-20 11:0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英子
play
" />

  本报3月18日讯 (记者 英子)今天上午,全省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临沂召开。

  交流会上,部分地市博物馆及中小学校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博物馆教育是校外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博物馆体系建设,将其作为建设文化大市、文化名市的重要抓手,逐步健全完善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体系。市博物馆为国家二级馆,与兵学博物馆等形成独具临沂地方特色的博物馆体系,并依托这些资源,结合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下一步,临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展博物馆教育功能,提高博物馆服务水平,让更多青少年走进博物馆,了解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沂蒙传统文化的价值,为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省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晓波,省文物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述群,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士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刚,副市长常红军出席交流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