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林峰海张术平等参加

2017-03-23 09:12: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play
" />

  又是一年春光美,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22日上午,临沂市委书记林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市委副书记张宏伟与300余名机关干部、驻临部队官兵一起来到环城生态防护林带河东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生态临沂建设播下新绿,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和“绿满沂蒙”行动,携手共建生态宜居幸福家园。

  3月的沂蒙大地,草木抽芽吐绿,处处生机勃发。上午9时30分许,林峰海一行集体乘车来到植树点,一下车就与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挥锹铲土、扶树填土、浇水正苗,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植树现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领导同志们与干部群众分工协作,植树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挥锹给树坑填土,有的用力将填好的土培实,有的俯身为新种下的树苗浇水,齐心协力栽种新绿,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近千棵新栽的树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临沂平添了丝丝绿意和活力。在植树间隙,林峰海不时与身边的林业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详细询问我市今年造林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切实提高绿化造林的质量。他强调,各级一定要站在绿色发展、造福子孙的高度,充分认识植树造林工作的重要性,扎扎实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先后开展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三年大造林等活动,大力实施林业生态建设重点工程,国土绿化成效明显,生态面貌显著改善。特别是去年3月,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出大力开展“绿满沂蒙”行动,到2020年全市森林覆盖率提升到38%的奋斗目标,着力打造覆盖临沂城乡的绿色生态屏障。到2016年底,全市有林地面积775万亩,森林覆盖率35.6%,湿地面积86万亩,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1301亿元。今年,全市围绕“绿满沂蒙”行动总体部署,全面实施环城生态防护林带、退耕还林、荒山绿化、绿色通道提升“四大工程”,重点以外环路为骨架,依托沿线山体、森林、湿地等景观斑块,提升建设一批环城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精品生态景观片区,形成环绕临沂城区的森林、湿地生态圈,构建环城生态屏障,全面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计划全年新造林15万亩,有林地面积达到790万亩,森林覆盖率提升到36.2%。目前,全市上下造林绿化热潮已全面掀起,共举行大型义务植树活动28次,义务植树287万株,完成新造林5.06万亩。

  姜仕礼、范连生、郑际平、冯安、丁善余、王晓嫚、李凤兰、谭庆功等领导同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临沂日报记者 柏建波 通讯员 林登峰 袁春令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