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全市电商扶贫工作会召开 要加强与大平台合作

2017-04-10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江岩
play
" />

  4月5日上午,全市电商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了关于电商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兰陵县商务局汇报了全市农商对接大会筹备工作相关情况,平邑县商务局汇报了首批临沂市省派第一书记培训班筹备情况。

  会议要求,各县区、开发区要托清本地区电商发展的底子,围绕全市“十强”、“百强”计划,明确各自目标措施,确定典型对象,重点发展培育,用典型立标杆,用典型带动发展。要重视农村电商发展,抓好扶贫重点。把握好当前农村电商的发展机遇,结合各自特色,发展优势产业电子商务,加强与阿里、京东、苏宁等大平台合作,营造电商发展的良好环境和生态链条,与贫困户帮扶挂起钩,帮助农户增收脱贫。要抓好协调配合,发挥好协会作用。商务部门要加强与当地扶贫办、农业、邮政、工商、食药监等相关单位的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各县区、开发区要成立农村电商协会组织,发挥协会、企业作用,形成政企一体的协同推进机制。

  沂蒙晚报记者江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