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府建立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17-04-10 09:55: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永超
play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促进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日,临沂市政府建立了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为新形势下加强水污染防治、深化部门联防联控搭建了重要平台。

  通过联席会议制度,环保部门充分发挥揽总作用,研究政策、综合分析,加强水质监测和日常调度,推动工作步步为营、深入开展;各牵头部门全面负责,对承担的治理任务,实行目标倒逼、时间倒算、进度倒排,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工作;配合部门主动靠上,通力协作,服从指挥,积极参与水污染治理,高度负责地落实好各项治理任务。

  目前,我市已制定《2017年水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分工》,集中梳理8大项51个水污染防治重点任务,逐一明确了治理标准和完成时限。建立健全了水污染防治快报、月报、生态补偿、节点通报等制度,完善了部署、检查、督导、督办、约谈、问责“闭环式”工作机制,对流域超标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格实行区域涉水项目限批;对工作不力、延误整体进度的,将严肃追责问效。

  临沂日报记者 王永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