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在全市“三引一促”工作调度会上要求推动招引工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2017-04-21 09:54: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play
" />

  本报深圳4月20日讯 (记者 柏建波)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在全市“三引一促”工作调度会议上要求,坚定不移把“三引一促”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精心谋划、大力推进,推动招引工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张术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把“三引一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并举,前招商、后招商并重,招引举措越来越实、氛围越来越浓、成效越来越好。但也存在项目招引质量不高、招引难度加大等问题。各级各部门既要看到成绩、也要正视问题,紧盯目标找差距,紧扣节点加压力,确保“三引一促”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张术平强调,要知彼知己找准招引“结合点”,跟踪研究上级政策,准确把握自身优势,密切关注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动态,做到心中有数、有备而往,争取招引工作的主动权。要内外并举扩大招引“覆盖面”,启动内力、善借外力,突出定点招商,强化以商招商,推行“委托招商”,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力争在招大商、招外商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要高点定位提高招引“含金量”,把“三引一促”工作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多招央企强企项目、新业态新模式项目、招建链补链项目,努力吸引发达地区把本行业的先进技术、最新成果和新兴业态转移过来。

  张术平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扫除影响发展的绊脚石,确保项目“落地率”。要提高审批效能,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和商事制度改革,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最大限度地压缩办结时限,力求项目快审、快批、快通过。要保障要素供给,协调解决土地、资金、用工等方面问题,促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要创新征收方法,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做细做深思想工作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拆迁。要抽调精兵强将,配强专业力量,努力构建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敢打硬仗的招商队伍。要加强督导调度,督促县区部门不折不扣地落实招引措施,确保完成任务。

  副市长刘贤军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