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第三批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7-04-24 11:2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洋
play
" />

  本报4月21日讯 (记者徐洋)今天下午,全市第三批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总结全市第一书记2016年度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林峰海作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峰海在批示中指出,全市第一书记工作开展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第一书记牢记使命、主动作为,用心用力用情、真干实干苦干,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了各级的普遍认可和社会的广泛好评。今年是我市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不断把第一书记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各级第一书记要力争把任职村打造成全市基层党建带头村、精准脱贫示范村和新农村建设样板村,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临沂第一书记品牌,为“大美新”临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宏伟指出,一年多来,各位第一书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加强基层党建、助推精准扶贫、服务基层群众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认可和赞誉。目前,市县选派的第三批第一书记各项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希望各级第一书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记组织嘱托,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拼搏实干,不断开创我市第一书记工作新局面。

  张宏伟强调,各级第一书记要围绕建设过硬支部,在县乡党委领导和指导下,学习政策,熟悉程序,扎实做好新一轮村“两委”集中换届工作。要围绕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集中抓好“四联八建”贫困村提升工程,全面打造贫困村发展的“升级版”。要围绕打造沂蒙美丽乡村,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持续用力抓好乡村文明建设。要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开展好“户户到”活动,关心关注弱势群体,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改善民生凝聚民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对第一书记的领导责任、扶持保障和管理考核,确保第一书记工作扎实顺利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部分县区部门和第一书记交流发言。

  市领导姜仕礼、张玉兰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