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旅游行业发挥引导作用 积极推行文明餐桌行动

2017-04-29 10:34: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慧 焦雅奇
play
" />
  为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继承勤俭优良传统,推动餐饮服务业健康发展,临沂市今年将在旅游行业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发挥旅游行业引导作用,在全社会营造“重节俭、讲诚信、爱生活”的良好氛围。
 
  近日,全市旅游行业“文明餐桌行动”现场会召开。会上,各旅游星级饭店就“文明餐桌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传达了《2017年临沂市旅游行业“文明餐桌行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今年我市将继续通过“十佳”评选等活动的开展,在全市星级饭店中营造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培育一批消费者满意、诚实守信、服务周到、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店。
 
  方案要求,各星级饭店要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或更新“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标语、海报、“四项承诺”,摆设“文明餐桌行动”温馨提示牌;要建立并执行索证索票制度,提高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可追溯率;推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信用评估机制建设,对不同信用等级的食品企业实行分类等级化监管;从节俭氛围浓、信用等级高的餐饮单位中遴选出一批传统烹饪名店和特色小吃店,作为“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店候选单位。
 
  临沂日报记者 王慧 焦雅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