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2017-05-11 09:3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洋
play
" />

  原标题:张术平在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上强调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1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视频会议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

  张术平指出,在汛期即将到来的关键时刻,这次全省视频会议围绕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对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作了全面部署,非常适时、十分重要。今年汛期极端天气事件可能多发,我市面临的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要求,全面落实省视频会议的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争取,牢牢把握主动权,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张术平强调,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坚决防患于未然。要抓好查改防“三个环节”,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扎实开展汛前排查、汛中巡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和“销号”制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确保按期全部整改到位;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预案,力求实用管用,更具操作性。要突出抓好“六大重点领域”,水库防汛,要积极做好除险加固工作,确保达到防洪标准要求;河道防汛,要加大清障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避免出现行洪“肠梗阻”现象;城市防汛,要抓紧对中心城区、北城新区等区域排水管网进行排查,加快完善城市防洪排涝设施,统筹解决外洪内涝问题;工矿企业防汛,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非煤矿山采空区警示、搬迁、避让等措施,全力做好险情和安全隐患防范;在建工程防汛,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力争主汛期到来前完成工程节点建设任务;山洪灾害防御,要建立健全上下游镇村值班巡查、洪水警报、汛情通报、人员转移和救灾联络机制,遇有险情及时处置。要做好“三个保障”,着力强化预警保障,密切监测气象变化,及时准确提供相关信息;强化物资保障,做到足额储备、严格保管、科学调度;强化队伍保障,抓好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

  张术平要求,要压实“三个责任”。要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逐级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到位;落实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的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落实各级河长责任,着力强化源头治理,推进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市级督导组要加密频次、加大力度,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汛安全检查,督促各级履职尽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副市长张玉兰参加会议。

    临沂日报记者 徐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