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 张术平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

2017-06-06 07:59: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play
" />

  临沂市临港区金誉石化“6.5”爆炸火灾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当晚在现场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会上,通报了事故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张术平指出,金誉石化“6.5”爆炸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的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消除隐患,尽快扭转全市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张术平强调,要进一步严排查。迅速对所有行业领域和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一次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督促企业不间断自查,责成行业监管部门加大专业诊查和暗访暗查力度,切实通过深入细致的排查,使各县区对辖区产业布局、重大危险源心中有数,各部门对本行业特点、存在的隐患心中有数,企业对设备运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心中有数。要进一步快整治。对危化品、建筑施工、非煤矿山、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对检维修、动火和运输装卸等核心环节,对“企业法人”“技术管理人员”“一线职工”等关键岗位,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促其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隐患,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控源头。紧紧抓住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三个工具”, 严把准入,严抓退出,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特别要对危化品企业实行减量化管理,切实让该退出的尽快退出,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要进一步追责任。对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要依法依纪、从严从重追究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领导干部责任,切实发挥问责的震慑警示作用,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主动担责,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市领导侯晓滨、刘贤军参加。

    临沂日报记者朱鹏 通讯员 刘坤鑫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