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7-07-11 11:2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永超
play
" />

  本报7月10日讯 (记者 王永超 实习生 张玥)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精神,研究《全市八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责任分工建议方案》《全面推行惠民殡葬政策的实施意见》,部署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走在前列、守住底线、统筹谋划、合力推进”的总体要求,突出抓好八项重点工作,确保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维护中央权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驰而不息反腐正风,注重夯实党建基础,倡导树立担当精神,凝聚起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释放新动力,做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驱动一齐抓;着力打造新产业,改造木业、五金建材、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等一批传统产业,培育大数据、全域旅游、军民融合等一批新兴产业,淘汰一批落后产业;着力培育新优势,放大立体大交通、生态、人才智力、中心城区龙头带动等优势,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支撑力量。三要用心用力抓好安全生产,扎实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全面深化安全生产“大快严”行动,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四要全力打好环保攻坚战,重点抓好土小企业清理取缔、退城进园和工业污染源、道路建筑扬尘、汽车尾气治理,大力推进区域煤改气、煤改电,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统筹抓好水环境治理、固体废物治理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五要切实做好防范企业金融风险和政府债务风险工作,严格控制增量,运作处置好存量,把风险控制在最低限度。六要千方百计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七要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唱好正气歌、传播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生态。八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扶贫攻坚战,抓好大班额问题解决,持续抓好就业、社保等工作,确保民生事项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会议原则同意《全市八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责任分工建议方案》。指出,新旧动能转换是经济工作的统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中之重是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要按照建议方案提出的“十个一”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实行“分线作战”,强化督查调度,形成工作合力,经常抓、持续抓,确保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助推全市八大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会议原则同意《全面推行惠民殡葬政策的实施意见》。指出,惠民殡葬政策节省开支、减轻群众负担,节约土地、促进资源有效利用,推动移风易俗、提升群众精神文明水平,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全市各级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全力推进,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抓好公墓规划、统筹协调、督导推进等工作;财政部门要把惠民殡葬政策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国土部门要严格墓地选址“把关”,确保合理合法用地;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打造移风易俗工作的沂蒙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