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

2017-07-24 10:2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洋
play
" />

  本报7月23日讯 (记者 徐洋 实习生 贾洪展)今天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下步我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出席。

  张术平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企业改革改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工作中存在着总体进展不快、推进不平衡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明晰产权关系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这个重点,尽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保障。

  张术平强调,要注重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股权结构多元化。通过职工内部控股、引入社会资本、培育企业上市等方式,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切实解决企业动能不足的问题。要注重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引导企业按照《公司法》规定,加强董事会、监事会建设,健全现代企业内部财务、审计、收入分配等方面的制度,推动企业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发展,增强发展活力。要注重创新国资监管方式,推进国资运作规范化。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强化国有资产监督监管,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保值增值。要注重发挥企业党组织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国企党建科学化。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把党管干部原则与董事会依法选择经营管理者以及经营管理者依法行使用人权相结合,切实增强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企业党建与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协调共进、与经营管理互融共振。

  市领导李沂明、刘兴明、范连生、刘淑秀、张玉兰、李朝晖、李宗涛、任兴业出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