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作视频会议

2017-07-25 16:48: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永超
play
" />

  本报7月24日讯 (记者 王永超 实习生 张玥)今天,在收听收看全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出席。

  张术平指出,省委、省政府专题部署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临沂实际,深刻领会省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临沂是非公有制经济大市,要支持企业加快“四个转变”。要支持企业管理由家族式向现代化转变,把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明晰产权关系、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作为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企业改制 26条政策措施,力争年底基本完成改制任务。要支持企业产品由低端向中高端转变,对传统产业实施“一业一策”、敲开核桃,积极研究对策,加快转型升级,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要支持企业经营由分散粗放向集约集聚转变,突出做好扶强培优、集聚发展和孵化培育“三篇文章”,推动化工、建陶等产业“进区入园”发展。要支持企业营销由内向型向外向型转变,不断开拓“多元市场”、开展“新型贸易”、布局“跨国公司”,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张术平强调,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优化政务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要素保障,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积极为非公有制经济松绑助力、鼓劲铺路,努力使民资民力空前释放、创新创业充分涌动,为建设“大美新”临沂提供强力支撑。

  市领导李沂明、王晓嫚在临沂分会场收听收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