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市场督查组临沂督查 年底完成市场执法改革

2017-08-11 09:4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庆举
play
" />

  10日,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廷琦一行到临沂市督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兰山区和郯城县督导调研,并与各相关单位召开督查座谈会。

  据了解,此次督查旨在尽快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同城一支队伍”等要求,实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人员编制到位、参公到位、车辆及经费到位,全面落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我市是全国、全省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市。2008年7月,市委、市政府批准组建了市文化市场管理执法局,为市政府组成部门,正县级行政机构,承担原市文化局、广电局、新闻出版局市场执法和部分行政许可职责。文化市场管理执法局整合了文化市场管理执法职能,集中行使文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版权、文物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及行政强制权和监督检查权。2008年至2011年间,按照市县区一体的原则,组建完成了县区文化市场管理执法局,均为县区政府组成部门。2014年12月的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时,受政府工作部门设置数量限制,将市文化市场管理执法局由市政府工作部门调整为市文广新局直属机构,正县级规格不变。2015年5月,降为副县级规格。目前市文化市场管理执法局仍然按照市政府2010年制定的“三定”方案开展工作。在座谈会上,沂水县、平邑县文化市场管理执法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市财政局、市法制办、市人社局以及市文广新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也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交换了意见。

  会议要求,我市文化执法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及省相关文件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不打折扣,不过分强调地方特色,不推卸责任,要进一步明确要求和时间限制,确保年底全部兑现并完成任务。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