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临沂法制政府建设将完成8个方面37项重点工作

2017-08-22 09:37: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徐文敏
play
" />

  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临沂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年)》要求,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2017年临沂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计划》),对本年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将法治政府建设任务、时间进度安排和可检验的成果形式落到了实处,确保如期实现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的目标。

  据了解,《计划》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在广泛征求12个县区、3个开发区和60个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健全依法决策制度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组织保障等八个方面37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

  其中,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方面,《计划》指出要深入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科学划分各级行政执法机构的执法权限,做好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依法报批。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行政执法公示等制度,确保行政执法有据可查、公开透明。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和证件管理制度,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常态化培训和平时考核,建立执法人员退出机制,定期清理确认行政执法人员资格。

  《计划》不仅是今年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安排,也是各部门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职责的具体要求,有关工作任务应在年底前完成,不能完成的,要在本县区、本部门单位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中说明有关情况。市政府法制办将严格按照《计划》要求,抓好督促落实,充分发挥《计划》的牵引和突破作用,带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鲁南商报记者 徐文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