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到北城新区二期现场办公 全力打造临沂城市建设新亮点

2017-08-30 08:58: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朱鹏
play
" />

  [原题] 张术平到北城新区二期现场办公时强调 高点定位抓谋划 综合施策快突破 全力打造临沂城市建设新亮点

  8月29日上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到北城新区二期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按照“站在一期肩膀、标准高于一期”的发展定位,科学谋划、综合施策,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加快开发建设步伐,全力打造临沂城建新亮点。

  张术平先后到西安路道路绿化工程、孝河路管网建设工程、碧桂园国际生态城、恒大童世界、临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园、新鸥鹏项目等现场,实地察看区域规划布局、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认真研究具体解决办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术平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北城新区二期开发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协同发力、积极作为,北城新区二期开发建设有序有效,整体工作正按照既定目标、路线图、时间表向前推进。

  张术平强调,北城新区二期是临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的龙头工程。要着眼长远发展,进一步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在现有条件下再优化、再完善,加快打造城建新亮点,全面体现临沂城市建设的最高水平、最好成果。基础设施要更高起点,按照“树起标杆、高于一期”的要求谋划推动,充分体现海绵城市、综合管廊、生态宜居等城建新理念,加快实施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五化”工程,下大力气抓好孝河、柳青河、花园明渠等二期水系整治,为北城新区二期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地下管网要更加配套,坚持高标准建设和提前介入检查“两手抓”,启动“终身追责”机制,倒逼“终身负责”,真正把城市的“良心”守护好。重点项目要更有档次,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加大招商选资力度,积极引进有品牌、有实力、负责任的企业入驻,打造精品工程、群众满意工程。片区功能要更为完善,本着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减少遗憾的原则,注重抓好教育、卫生、商业、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等公共设施配套,大力提升载体功能和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张术平要求,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科学高效的推进体制,明确责任、扎实履职,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北城新区二期建设推进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兰山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把北城新区二期建设作为分内之事,抓住施工黄金期,推动项目快落地,尽快让群众共享城市开发建设成果。

  市领导谭庆功参加现场办公。

    临沂日报记者 朱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