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摸清贫困群众家底 确保动态调整精准到位

2017-09-08 09:06: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梦
play
" />

  原标题:张宏伟在全市扶贫对象动态调整核查“回头看”工作会议上强调 摸清核准贫困群众家底 确保动态调整精准到位

  9月7日下午,临沂全市扶贫对象动态调整核查“回头看”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宏伟指出,精准识别是脱贫攻坚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底数精准摆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准确核查群众收入,了解收入构成,明确支出范围,科学计算收入;重点关注核心指标,查看住房安全情况、享受基本医疗保险情况、义务教育情况和饮水安全情况;足额落实兜底保障,摸清核准贫困群众家底,提高农村低保标准,确保实现低保贫困人口兜底脱贫。

  张宏伟强调,脱贫标准是做好脱贫对象识别退出的基础和前提,也是脱贫的度量衡和基准线。各县区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标准要求,明确进退条件,托清稳定脱贫人口、脱贫临界线人口、返贫和新识别人口、贫困村“五通十有”的四个底子,严控退出规模,逐村逐户逐人开展校对核查,确保动态调整到位。要精心组织实施动态调整核查工作,压牢压实责任,严格督考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实现扶贫对象“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牢坚实基础。

  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张宏伟要求,要抓好产业项目推进及收益兑现、完成D级危房改造任务、加快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和落实扶贫“特惠保”费用报销,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临沂日报记者 徐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