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第一个五年立法规划正式出台

2017-09-09 10:14: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孙爱娜
play
" />

  9月6日,中共临沂市委办公室印发了《中共临沂市委转发<中共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临沂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的请示>的通知》,标志着我市第一个五年立法规划正式出台。

  今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换届后,按照立法法和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于3月份启动了《临沂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以下简称立法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广泛征集项目、科学分析论证、认真研究审议,最终形成了立法规划。立法规划经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并于9月6日经中共临沂市委批准。

  立法规划严格按照立法法规定的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地方立法权限范围确定立法项目,共安排立法项目15件,其中,城乡建设与管理类7件、环境保护类5件,历史文化保护类3件。

  市委要求,法规草案提请审议机关和承担法规起草任务的部门,要加强领导,抓紧工作,保证按时完成法规草案起草任务。在法规草案的起草和审议过程中,要坚持走群众路线,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实施地方立法规划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在实施过程中,可以根据情况变化,对立法规划作出适当补充和调整。

  临沂日报记者 孙爱娜 通讯员 徐超勤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