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

2017-09-26 09:2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play
" />

  9月19日上午,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临沂市被授予“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荣誉称号。会上专题播放了临沂市以“雪亮工程”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政法综治工作经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平安是最大民生”的工作理念,一手保安全、护稳定,一手打基础、抓长远,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沂,为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造福千万老区人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政法综治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专项打击、集中整治、综合防控、基层基础四项重点,实现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连升”。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以大力实施综治“雪亮工程”为抓手,切实提高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着力推进以多元化、常态化、法治化为主要内容的矛盾纠纷调解体系建设,全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年均2万多件,调处成功率98%以上。持续推进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全面推行村居社区网格化管理,切实提高了服务群众能力,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