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党校:落实十九大精神 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2017-11-08 09:5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付学智
play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临沂市委党校在全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树立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

  谈心谈话范围主体面广。全校132名党员干部全部参加谈心谈话活动,常务副校长对校委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对分管处室人员进行谈心谈话,机关党委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谈心谈话,各党支部书记对所辖支部党员进行谈心谈话,每名党员干部职工每年至少参加2次(半年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实现谈心谈话全方位、全覆盖、无遗漏。

  谈心谈话内容广泛。谈话内容覆盖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重点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校、省委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党员干部职工在岗履职情况、工作纪律、工作效率、生活情况等开展谈心谈话。在谈心谈话的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直面问题不遮掩,广泛听取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对指出的问题不等不靠,随知随改,谈实了责任,谈活了队伍。

  谈心谈话方式灵活多样。坚持实事求是,不断创新谈心谈话方式方法。主要采取一对一、一对多、面对面的谈话方式;对离退休老干部,上门进行服务;对意见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采取主要负责人重点面谈的形式,诚心实意地查问题、听意见、寻方法、找办法,确保谈心谈话活动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谈心谈话态度真诚深入。谈心谈话以“真”为本,“诚”为上,做到“真心谈、真诚谈”,正确、客观地评价自己和他人,有问题早指出,小问题早自纠,通过思想交流和碰撞,进一步“谈”出好的工作作风和凝聚力、战斗力,形成精诚团结、合力攻坚的干事氛围。

  自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以来,市委党校校委成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谈心谈话290余人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62条,为干部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8个。此次谈心谈话活动,拉近了校委班子成员与处室人员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沟通了解,营造了积极向上、民主和谐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党校党员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

  (付学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