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开启新征程 临沂企业界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24 08:46: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洋
play
" />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连日来,临沂市企业界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沂蒙精神,结合企业特点,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为“大美新”临沂建设贡献力量。

  专题会议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我市企业界聚焦深度融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企业特点,以专题会议为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总抓手,科学布局系列举措、全力落实相关决策,助推十九大精神在沂蒙大地落地生根。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党的政策太好了,相信十九大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党的十九大会议闭幕当天,阜丰集团董事长李学纯随即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并结合行业及企业特点作解读。临沂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前期观看、分组讨论、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再次进行集中充电,结合报告中“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等内容,把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与深化公司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寻求改革红利,释放发展潜能。

  在市汽车客运总站,专题会议要求各部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认真结合站点实际,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自觉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奉献上来。同样的专题会议在全市广大企业中召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把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企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抓好改革发展效益等各项工作。

  重点培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我市突出学习贯彻重点环节,着重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的企业家和职工进行培训宣讲,相关工作呈现出重点人员重点培训与全面覆盖广泛宣传相结合的特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兰陵县联合西安交通大学组织企业家新旧动能转换高级研修班,立足十九大报告原文,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国企党建工作、革命党史教育、党内政治文化生活等内容开展研讨。“在这里我们学到了很多新鲜理念,回去之后将借助十九大的东风,抓好企业转型升级,大干快上。”兰陵县参加研修班的企业家纷纷表示。

  “咱们老家的土地承包啊,到期了还能延长30年。还有家里的老小,党中央将继续大力扶持照顾,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是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鲁南高铁临沂项目部党支部传出的声音。在党支部组织召开的“农民工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培训会上,项目部领导用通俗易懂的话解读着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十九大开幕会当日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农民工兄弟“补习”。为了更好地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沂水龙冈集团萤火虫水洞景区特意请党校教师为员工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并现场为听众解疑释惑。“以前觉得十九大报告里说的都是大事,现在才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和自己息息相关,我们现在正在争创5A级景区,这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实践。”员工刘国强感叹。

  创新形式显著增强宣传效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我市企业坚持红色文化资源与弘扬沂蒙精神相结合、政府力量与企业力量相结合,基层宣讲、文艺演出、知识竞赛、电影党课……既有传统方式,又有鲜明特点,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在罗庄区汽车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一场以“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为主题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吸引了大批观众,他们大多来自周边汽车销售公司。内容丰富、富有趣味的竞赛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比赛结束不久,主题党课伴随着电影《战狼2》开始,主讲人王跃凯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电影向大家讲述着今天中国如何走向强大昌盛,引发广大职工强烈共鸣。

  与此同时,阳光热力举行了以“献礼十九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沂蒙山酒业组织员工到红嫂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临沂业隆机械有限公司为职工发放十九大辅导读物;沂水县农商行成立了十九大报告青年党员宣传队……形式多样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活动在沂蒙大地的企业中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临沂日报记者 徐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