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8-01-03 10:02:00 来源: 临沂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作者:
play
" />

  1月2日,市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启动对5个县的5个乡镇的巡察。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聚焦,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重点检查乡镇党委“四个意识”强不强,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彻底,核心领导作用发挥好不好;要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深入了解党的建设情况,重点检查党内政治生活严不严、实不实,党建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用人导向是否鲜明;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紧盯“六项纪律”,紧盯党委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这类“关键少数”,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要紧盯扶贫领域这个突出问题,紧扣“精准”二字,深入发现脱贫攻坚中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领域违纪违法以及“四风”等方面的问题线索,推动各级党组织真扶贫、扶真贫。

  会议强调,要狠抓问题整改。整改问题,被巡察乡镇党委负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所在县区党委书记是督改第一责任人,市委将组织专项督导,集中开展巡视巡察问题“回头看”。对省委巡视移交的线索以及市县巡察发现的线索,要全部拉出清单,抓紧组织查处,确保所有问题和线索见底清零。要抓好建章立制,不断健全完善制度,尤其是扶贫领域问题,要开展拉网式排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进一步完善相关监督制约机制,切实保证中央和省市扶贫政策不变形、不走样。要用好巡察成果,严肃认真反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全市面上整治,建立巡察成果运用制度,切实发挥好巡察的导向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始终把自身建设紧抓在手上,党性要更强,纪律要更严,业务要更精,切实打造过硬巡察队伍。

  市委第四轮巡察,5个巡察组分别对沂南县岸堤镇、莒南县大店镇、沂水县夏蔚镇、费县大田庄乡、平邑县丰阳镇等5个乡镇党委开展巡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