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考核组检查临沂消防工作 督导冬春火灾防控

2018-01-19 09:4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17日至18日,省政府考核组考核了临沂市2017年度消防工作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并督导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考核期间,省政府考核组先后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文件账,实地检查了市直幼儿园、恒大华府小区、和谐广场等场所,实地查看了临沭县青云镇专职消防队,消防体验馆和“九小场所”智慧消防建设等情况。重点考核了市政府在消防责任制落实、公共消防设施和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重大和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消防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反馈会上,考核组一行对我市2017年消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我市消防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完善行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标准,拧紧责任压力链条,排查整治火灾隐患,通过行业部门抓所属单位,基层组织抓“网格化”管理,社会单位抓具体工作落实的方式,打破单纯依靠消防部门抓消防的封闭格局。二是持续推进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抓住重点时间节点,派出专门力量,提前深入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要抓住重点单位、场所和区域,开展密集型、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三是要不断夯实消防基层基础工作。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强化微型消防站的联勤联训工作,定期开展培训演练,持续推进“智慧消防”建设,推广独立式火灾报警、救生缓降器等消防设施器材。四是切实推进公共消防设施建设。高度重视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消防安全问题,政府购买服务开展城市消防安全评估,进一步统筹城乡消防发展,优化消防队站、市政消火栓、消防装备的长远规划和布点建设,切实满足灭火救援需求,筑牢火灾防控底线,为全省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做出应有的贡献。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通讯员 宋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