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安委会夜查企业 装卸车间应有通风喷淋措施

2018-01-29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执法人员夜查平邑企业

  根据国家、省、市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督查要求,26日晚,临沂市安委会第六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平邑县四家企业进行夜查,通过督查检查将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的压力传导到基层、企业。

  接到市安委会通知要求后,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安监局副局长匡立军立即召集督查组人员对文件内容进行学习,制定了对平邑县开展检查督查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人员的任务分工,晚上7点半进入平邑县企业开始夜查。按照检查督查六项重点,检查人员查阅安全生产资料台账、询问作业人员、对重点作业环节要害部位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人员指出了平邑县泽华粮油有限公司装卸车间存在未采用通风喷淋等降尘措施、作业时粉尘浓度过大,装卸人员未穿戴劳动防护用品上岗作业,配电柜室堆放油桶等易燃物,未提供压力表检定合格证等9项问题;山东玉泉食品有限公司包装车间两名叉车工无特种作业资格证上岗作业,叉车作业区域与包装作业区域未分开,作业人员对“两个体系”岗位风险因素、应急防范措施掌握不够,车间应急出口堆放纸箱杂物通行不畅等问题;中海油山东销售有限公司第三十七加油站四名职工无2017年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详细档案材料,记录培训课时不符合要求,考核情况未如实记录等问题;山东黄金归来庄矿业有限公司副井井口公示的矿长带班下井计划已过期等问题。

  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将移交平邑县相关部门,并要求立即采取措施处理到位。同时,督查组要求平邑县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扎实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专项检查,重点突出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消防、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粉尘涉爆、涉氨制冷、金属冶炼、建筑施工、校车、旅游、油气管道、特种设备、民爆器材等领域,问责曝光取缔一批安全生产欠账不消除、责任不落实的企业,营造积极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同时,企业要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和应急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及运行,确保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通讯员 杨曼曼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