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强化七项安全工作为全国“两会”保驾护航

2018-03-01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近日,临沂市安委会出台《关于强化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措施的通知》,明确“一个目标、七项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据了解,七项工作措施包括全市要对所有重点危险源和重大隐患全面排查;对不能保障安全的危化行业在建项目一律停止建设,试生产项目一律停止试生产;存有隐患不能保障安全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大货车、大客车、旅游包车一律停运;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确保安全的人员密集场所,一律停业整顿;对不能保障安全的烟花爆竹储存、销售点一律清理;对不能保障安全的地下矿山,一律停产整顿。同时,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要采取断然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市政府成立安全生产工作专班

  2月26日,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班调度会议,督导市直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强化督查调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总负责。要求严格落实七项措施,结合各自实际采取严厉措施。要严格落实措施和责任,做好寄递物流、危化品、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建筑工地、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活动,严格落实关停措施。市安全生产专班自2月27日起,督查各县区落实情况,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实现责任倒查,对相关县区党委、政府和负有监管责任的职能部门严肃问责并“一票否决”。

  我市部署“四易”“两大”重点监控工作

  2月2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严密监管“四易、两大”等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点行业,对所有重点部位和环节的危险源、重大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据介绍,“四易”即易爆炸、易燃烧、易泄漏、易塌方;“两大”即大客车、大货车。排查期间要高度重视并严防人员疲劳、设备疲劳“两个疲劳”;企业主要负责人麻木,部门监管人员麻木“两个麻木”;违法生产、违规作业“两个违”;未经培训无任何专业技能的人群和特别有经验操作非常熟练的人“两个高危人群”;和表面停产但未真正停下来的企业,废弃厂房、闲置设备“两个监管漏洞”等“五个二”重点部位和环节,尤其要高度关注有设备、有资金、有技术、有专业人员但无合法资质的生产场所,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24小时调度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通讯员 刘莉 李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