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阶段工作综述

2018-03-15 09:1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朱鹏
play
" />

  【原题】重整行装再出发 风正帆满好远行——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阶段工作综述

  当前,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各项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而党员领导干部作用发挥得好不好、群众拥护不拥护,纪律作风建设是重中之重。

  “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义、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传承弘扬沂蒙精神的根本要求。”在今年2月4日召开的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会议上,市委书记王玉君字字句句语重心长:“从最基本的做起,从纪律规矩抓起,从工作作风改起,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沂蒙精神这块牌子擦得更亮。”

  既要找准问题,更要解决问题。市委的态度明确、行动果决:从2月上旬至4月上旬,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分为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入整治、完善制度3个阶段,对全市所有党员干部来一次彻彻底底的“头脑风暴”,促进全市党员干部真正严纪律、转作风、讲奉献、敢担当、树形象。

  一石激起千层浪。全市各级迅速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对照上级明令禁止的问题、对照《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的42个方面的问题、对照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查摆、深刻剖析、抓好整改。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畅通举报通道,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执纪问责,对已查处的“四风”和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利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市纪委网站曝光台、“沂蒙清风”微信公众号、专项通报等方式,第一时间通报曝光,持续形成强力震慑。

  作风整顿最终目的是为了发展。在遵规守纪、真抓实干中,立起了“看问题是否解决到位、看攻坚任务是否如期完成、看群众是否满意”“3个看”衡量标尺,锻造了一支满腔热情、富有激情、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工作扎实的沂蒙干部队伍,创造出“实打实”的高质量发展业绩,沂蒙大地热浪涌动:市招商局进一步修订完善《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8+8”产业培育计划,明确了招引重点、激励措施;市科技局设立临沂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库,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产业集群建设,切实增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科技供给能力;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简化优化交通运输业务办理流程,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口清、限时办结等制度,主动为运输业户服务;市文广新局探索推行“四聚”工作法,积极推进“3+7”文化精准扶贫服务行动品牌,打造临沂文化惠民消费季品牌,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重整行装再出发,风正帆满好远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已经自觉在严监督、紧约束条件下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展“三引一促”等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沂蒙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努力实现作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双丰收。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领导抓、抓领导,持久抓、抓持久,反复抓、抓反复才能见长效。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进一步推进思想观念转变、纪律作风转变、发展环境转变、干部形象转变和党群干群关系转变,为奋力走出大美新临沂跨越赶超的新路子提供坚强保证。

  临沂日报记者 朱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