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临沂首个"双任"安委会成立

2018-03-16 09:1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13日,中共平邑县委平邑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揭牌,成为临沂市首个实行县委书记和县长“双任”安委会主任制度的县区。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经平邑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原“平邑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基础上,成立“中共平邑县委平邑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安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任安委会副主任,并于2018年3月13日起正式运行。

  据了解,“黑牌”换“红牌”,体现出平邑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新局面,更是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把生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平邑县将继续创新监管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持续巩固安全生产稳中向好的局面。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通讯员 刘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