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各部门落实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出实招

2018-04-09 09:2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梦 李萍
play
" />

  近日,临沂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已进入深入整治、完善制度的第三阶段。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将纪律作风整顿的成效体现到当前各项工作中,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地税局在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中,把良好的制度环境作为形成良好整体风气、减少个体行为不确定性的保证。集中制定或修订出台了《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试行)》《内部控制管理制度(试行)》等一系列制度办法,实现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努力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切实实现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发展服务最优的“三最环境”目标,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制度办法,在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上下功夫。在服务新办纳税人上,坚持“零门槛”办税,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切实解决“办税多头跑”“数据反复填”等“堵点”问题。

  市物价局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以问题导向促制度完善,为常态化、长效化推进纪律作风建设、防范和化解问题提供有效保障。党员根据“自我画像”“相互画像”“开门画像”情况,扎实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支部为单位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做到改不到位绝不放过,切实以问题整改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能力全面提升。研究出台了《临沂市物价局关于加强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的意见》《临沂市物价局关于改进机关纪律作风的意见》,修订完善《市物价局党组关于加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意见》《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会议议事制度》等,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

  市财政局聚焦“作风转变”和“狠抓落实”,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重点,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创造良好的收费政策环境。在清理涉企保证金工作中,只保留8项,减少了43%。我市已成为全省清理涉企收费力度较大、减负成效较明显的市地之一。为确保减费降负政策落实到位,该局成立联合专项调查组,一旦发现违规收费行为,将对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同时,持续加大市级扶贫资金投入,2018年安排专项扶贫资金2.75亿元,比去年增长22%。在制度建设方面,重新修订《临沂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逐步构建起科学合理的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制度体系,并成立联合检查小组,保障扶贫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临沂日报记者 徐梦 李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