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汇聚起推动临沂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2018-04-16 07:45: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play
" />

  【原题】王玉君在参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暨开放型经济、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第一组讨论时强调

  解放思想 凝心聚力 汇聚起推动临沂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4月15日,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在参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暨开放型经济、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第一组讨论时强调,要实事求是、正视差距,开拓视野、登高望远,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真正汇聚起推动临沂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在第一讨论组,与会人员紧紧围绕“紧跟新时代、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的会议主题,结合此次外出考察学习的感受,就推动临沂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进行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组织这次外出考察学习,是推动临沂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效发展、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五天四地行,是一次对标先进、寻找差距、解放思想之行,既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又增强了时不我待、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深入贯彻市委“3485”工作思路,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取长补短、学以致用,解放思想、加快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玉君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通过到发达地区考察学习,不仅接受了先进思想的洗礼,更加感受到了先进经验的震撼,进一步拓宽了认知视野、提升了思想境界。当前全省正在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临沂如果再不觉醒、再不解放思想、再不加快发展,就会在高质量发展竞争中掉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发展趋势,精准把握发展大势,冲破僵化的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束缚,汇聚起推进临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玉君强调,要把加快发展作为主线,抓紧制定完善全市和县域、园区对标赶超计划,加快实施“3个100”工程,尽快把“四新四化”项目建立起来、把高成长性企业培育起来、把创新平台优化起来,增创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要突出产业招商,明确产业链高端环节、龙头企业和核心项目,强化政策扶持,加大招引力度,真正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创税能力强、环保效果好的战略性项目,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劲动力。

  王玉君要求,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要充分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加强高端人才引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要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深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临沂在高质量发展中弯道超车、后来居上。

    临沂日报 柏建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