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加压奋进 对标赶超 不断开创第一书记工作新局面

2018-04-18 08:26: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永超
play
" />

  【原题】王玉君在全市第三批第一书记工作总结暨第四批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加压奋进 对标赶超 不断开创第一书记工作新局面

  4月17日上午,全市第三批第一书记工作总结暨第四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主要表扬先进,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讲话。

  王玉君指出,2016年3月,围绕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新时期孟良崮战役,我市启动了第三批第一书记工作,共选派1537名市县机关干部到776个村抓党建促脱贫,实现了省定贫困村全覆盖。两年来,全市第一书记扎实工作、真干实干、无私奉献,以优秀品质、优异成绩、优良作风,赢得了各级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第四批第一书记要发扬成绩,强化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第一书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玉君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沂蒙乡村全面振兴实践中再创新佳绩。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当好急先锋,啃下硬骨头,为推动沂蒙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要盯紧目标、精准发力,抓产业强村富民,抓人才培育“乡村工匠”,抓文化提升文明程度,抓生态建美丽乡村,抓党建提升组织力,切实落实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任务。要牢记宗旨、全力以赴,真蹲实住,真心融入群众,多办民生实事,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争做群众满意的第一书记。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摆正位置,谦虚谨慎,改进作风,严格自律,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

  王玉君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第一书记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狠抓责任落实,把第一书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落实好监管责任,确保长期见效。要加强管理服务,做到思想上多沟通、精神上多鼓励、工作上多支持,大胆负责、真抓实干,搞好指导、强化督查,确保第一书记全身心驻村工作。要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研究具体措施,加大扶持力度,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典型宣传,深入挖掘、总结、提炼第一书记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宣传,努力营造全市上下关心支持第一书记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玉君要求,要聚焦主题,创新机制,全面优化提升结亲连心工作。要聚焦主题、搞好结合,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选派第一书记、加强农村党建、创新基层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同弘扬沂蒙精神、改进干部作风结合起来,切实形成大联系促进大服务、大服务促进大发展的工作格局。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动其他领导干部通过参与结亲连心,经常性地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了解实情,发现问题、改进决策,提升工作、转变作风。要严督实导、抓实抓牢,确保把结亲连心工作打造成为单位积极参与、干部主动付出、群众真心欢迎的惠民工程。要注重探索、常抓常新,切实增强创新意识,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确保结亲连心工作不断优化提升、实现常抓常新。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全市第三批第一书记工作纪录片《走过寒冬》;与会领导为第三批第一书记标兵、优秀第一书记和第一书记工作先进单位、特殊贡献企业颁奖;3位优秀第一书记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姜仕礼、丁善余、郑连胜、谭庆功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