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来临沂执法检查 孟庆斌陪同

2018-04-21 09:1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李建
play
" />

  [原题]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王随莲带队 孟庆斌杜德昌陪同

  4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临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孟庆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陪同。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临沂市阳光热力有限公司、费县富丽隆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兰山区富友木业有限公司、临沂市顺驰运输有限公司等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

  王随莲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一法一条例”普法宣传和培训,完善环保部门统一监管、部门协作配合的体制,对突出环境问题开展了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总体稳定,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责任人,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目标。要综合施策,切实抓好燃煤、工业企业、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等重点领域污染整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大气污染防治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始终保持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宣传教育,坚持从严执法监管,打造督政与督企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生态环保监督体系。

  副市长常红军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